亏损68亿!一边嘲笑别人跟风 一边玩电商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 2016-03-22 11:19:09

3月21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武钢集团公司旗下第一家电子商务平台“琴台e网”宣布,该平台交易金额已经突破1亿元,入驻交易商已达到150余户。

p15.jpg

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曾在公开场合发言称,中国人喜欢跟风,有一家餐厅,很快一条街都是餐厅;有一家钢企做汽车板,其它的钢企都生产汽车板。

其同时表示,武钢集团要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武钢也要推进互联网+,互联网是手段,但是手段背后更多的是观念的变化。“互联网+”并不等于都要做钢铁电商,与其重复花钱打造一个电商平台,不如开放与欧冶电商、找钢网等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琴台e网为汉阳钢厂、鄂钢贸易公司合资成立武钢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武汉易琴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8日,武钢“琴台e网”正式上线运营。“琴台e网”上线运营当日,已注册用户25家,挂牌量达到3万吨,成交量2358吨,成交品种主要为钢筋、线材类建筑工地用材。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日前,武钢集团发布公告,预计2015年亏损68亿元,主要原因包括:央行调整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使得人民币急速贬值,其确认的汇兑损失大幅增加;钢材市场低迷;市场价格下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