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品交易网荣任中国B2B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悉昙 2016-03-14 10:27:01

托比网消息,3月12日,中国化学品交易网联合创始人张博、市场总监陆存治到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化学品交易网以其模式创新荣任协会理事单位。协会秘书长刘宁波出席授牌仪式。

中国化学品交易网荣任中国B2B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在当下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中国化学品交易网“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无疑为行业转型和升级提供了一条值得借鉴的创新之路。” 刘宁波表示。

“感谢协会对中国化学品交易网的认可!”张博表示,“我们会再接再励,做出更好的成绩,为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化学品交易网隶属于山东中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定位于化工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集在线交易、产业链金融、大宗团购、特卖专区、在线竞拍、支付结算、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为一体,是“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化学品电商交易模式。平台于2015年12月上线后就开始全国布局,已设北京中聚金誉、上海酝启、南京醇誉、华北等全资子公司。

据张博介绍,化学品传统销售的业务模式往往通过面对面沟通完成。中小企业由于订单小、数量大、地域分散等原因,难以获得好的商品价格及销售服务。“中国化学品交易网采取B2B+O2O交易模式,实现线上交易线下交流、线上签订合同线下实现成交、线上订单线下助销的模式,既顺应了传统贸易中的交易习惯,也能够实现线上交易线上支付的新型贸易模式。”

据介绍,中国化学品交易网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根据化学品产业链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设计,是一种基于贸易自偿性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交易融资模式,共有5种模式,并于2015年12月1在钓鱼台国宾馆发布首笔供应链业务,对降低企业产业链条交易成本,提高产业效率,加强核心企业及配套企业的竞争力有极大帮助,最终实现优化产业链结构、提升产业链价值、分享产业链利润的目标。

张博表示:“我们平台的愿景是打造中国最大的化学品电商平台。”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管理、由托比网负责组织、行业内约30余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是中国B2B电子商务领域专业的行业协会。协会立足于B2B电子商务发展进程,将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努力成为推进我国B2B电子商务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