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唐网:书写中国会务市场互联网进化史

21jrr 2016-03-04 10:15:03

e9.jpg

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于中国创新模式会议活动的领军型平台企业会唐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会唐网获得第二轮上亿级融资,入选《福布斯》中国非上市潜力企业百强榜第15位,与京东商旅、滴滴出行、神州租车等达成战略合作,年营业额达到5.45亿人民币,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会唐奇迹”。在新的一年,会唐网又将给这个行业带来怎样的震憾?日前,记者采访了会唐网创始人、CEO唐亮。

记者:当初创立公司时,你把公司名称定为“会唐”是有怎样的意义?你希望你的公司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

唐亮:“会”代表会议;“唐”代表中国;“会唐”既与会唐网核心业务“会堂”(会议场地)谐音,又与英文名Eventown(会展小镇)的发音谐音。会唐网从会议行业开始做起,引领了中国会议行业互联网化的发展历程,研发了会议行业互联网平台及系列行业应用软件产品,把中国会议活动场地数据标准化和服务网络化管理相结合在一起。从创立之日起,会唐网经历了多次改版,成为专业的工具性垂直门户网站。通过使用会唐网的信息和服务可以实现精准会议活动场地的查询,达到各类场地需求的筛选和选购的目的。目前会唐网上拥有企业采购会员达800万。会唐网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会议活动行业进行互联网化升级的历史。

记者:会唐网今年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唐亮:会唐网今年在基本业务基础上推出5.0全新直采平台,即将全新亮相。功能包括会场信息精确查询预定;档期、价格实时回复更新;直采比价系统节约成本;B2B支付T+1简单方便;金融服务全面周到;会议活动报名签到注册等一系列工具提高效率。会唐网5.0倡导“会唐采,真直采”,真正为广大企业用户实现会议活动及周边衍生服务在线直采。

记者:会唐网5.0平台及下辖产品服务能为用户带来怎样的服务?

唐亮:会议活动公司及旅行社可以在会唐网上进行会场资源采购、会议全周期云端智能管理工具的使用和享受到专业信用评级的MICE金融服务。用户可以获得最长达3个月的无抵押、免担保、免息、免手续费的信用贷款,累积授信金融最高可达3000万元。广大的大企业及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会唐网的直采平台完成对于全国会议活动的采购。

场地及酒店的宴会销售管理人员可以在会唐网上接收到来自全国的客户询单和订单,可以在手机端一键回复报价,同时可实现场地档期及数据管理等增值功能。依托会唐庞大的企业客户资源及其构建的MICE互联网生态系统,会唐网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酒店销售利器。

各地的目的地管理公司(DMC)也可以接收到来自全国企业客户针对其所在目的地的询单和订单,完成在线的会议活动及其周边衍生产品和服务的销售。

遍布在全国的会议、展览、公关行业的供应商可以在会唐网上展示企业信息、发布客户案例、登记产品价格,接收来自会议采购方的询价、订单及在线收款。

通过对接国内领军的会议管理平台会鸽,会唐网为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提供从活动前的网站搭建、在线报名收款、活动中的电子签到、环保胸卡、数据采集到活动后数据统计报告等全周期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