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和慧聪网同期分别公告拟筹划收购/出售部分资产

2016-02-29 08:40:19

上海钢联日前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收购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涉及境外公 司的资产,所属行业为大宗商品电子商务行业。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 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上海钢联股票已于2016年2月25日开市起停牌。

另据财华社报道称,慧聪网也在今天发布公告,该公司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正就可能收购事项进行初步讨论。倘可能收购事项进行,可能涉及该公司出售部分资产,以换取一间在中国大陆成立之公司之若干股权。  

上海钢联2016年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收入213.6亿元,亏损2.42亿

2月26日,上海钢联(300226)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13.6亿元,同比增长182.65%,通信服务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0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1387.97%,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通信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21%,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23.05%。

公司表示,(一)经营业绩说明报告期内,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360,336,638.89元,同比增长182.65%;利润总额-436,895,561.19元,同比减少3,86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824,846.48元,同比减少1,387.97%。营业总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的钢材现货交易服务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数且金额较大,主要原因如下:1、基于公司发展战略,为快速提升钢银电商平台的服务水平、提高线上客户的黏性,满足客户对不同品牌、规格及型号等方面的需求,公司在全国多个销售区域进行全品类的扩充,形成了一定数量的库存。由于本报告期内大宗商品行业持续低迷,钢材价格快速下跌,导致公司亏损扩大;钢银电商建立战略性库存,在快速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公司持续致力于大宗商品产业生态链建设,加大对钢银电商钢铁现货交易服务平台的投入,导致三项费用同比增加。(二)财务状况说明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16.71%,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控股股东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本公司董事长朱军红先生向本公司提供免息借款共计5.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均同比减少80.53%,一是由于报告期内本公司购买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钢银电商股份,导致资本公积减少;二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亏损,导致未分配利润减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