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网:跨境电商不仅要会“谈恋爱”更要会“经营”

中国网 2016-02-26 10:29:26

近年来,俄罗斯高端市场开始从“向西看”转为“向东看”。

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中国的力量。自2015年开始,大龙网带领40余家制造企业携产品先后亮相莫斯科,打出了“渝新欧”牌,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高度关注。

o11.jpg

“俄罗斯高端市场开始从‘向西看’转为‘向东看’。”大龙网总裁冯剑峰表示。作为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四强企业之一大龙网的掌舵人,冯剑峰在深耕跨境电商领域多年后总结,俄罗斯是一个消费型国家,只要有货就有市场,中国中小企业将是未来中俄贸易的主力军,而以海外零售商为目标的跨境电商B2B将成为主战场之一。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谈恋爱”容易,但如何才能经营好“婚姻”?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莫岱青认为,以跨境电商1.0时代的阿里巴巴为例,仅仅是信息服务的提供,就如同“婚介”,商家的沟通、体验、支付、物流等仍需线下进行,属于“弱关系”;而做B2B就像结婚,属于“强关系”,企业间交易要以信任为前提才有结婚的基础。因此,开体验中心是跨境电商为获取信任的一种方式。

对此,做这项尝试的大龙网表示,传统的B2B模式通过网站黄页连接交易双方,而产品体验、沟通、支付、物流等环节都需在线下完成,时间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目前,大龙网已经日臻成熟的“约商+网贸会”的模式,通过线上约、线下会的模式,在线上依靠约商移动APP解决跨境商人之间的连接与沟通问题,线下通过网贸会实现品牌发布、样品展示、商务洽谈等本土化方式解决信任问题,从而帮助中国企业与国际商家联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