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快布打通支付看大宗商品B2B平台的发展

建材网 2016-01-14 09:27:21

自2014年开始,B2B资本动态频频: 阿里收购一达通百分之百股权、慧聪网转主板上市、马可波罗网获腾讯系华南城投资、上海钢联增资扩股钢联电商,至今业内发生着大大小小的各类并购,显示行业洗牌、盘整已经开始。

而随着互联网的渗透,作为家居家装市场下游的装饰面料行业也在进行着行业更迭,从过去订单式生产到后来的现货供应,从软装款式迭代越来越快来看,作为非标产品的装饰面料,有着传统行业素有的痛点。

原有模式下的面料交易都是在各大面料市场找,或者托中介帮忙,如何快速匹配是其一;从图片搜索到纯人工找货,都无法高效的满足供需双方需求为其二;而为了防止业内竞争对手仿制自家面料,供应商不愿将新品展示出来,便造成了各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其三。

在这个万亿市场下,作为首家装饰面料交易平台的快布,便定位为疏通这个痛点的角色。

快布开发初期,所实现的功能中,核心功能便是以“找布”这个原则展开的,以期解决用户“找”的痛点,通过让需求方找到布,让供应方找到客户,提高2B端效率,增加其收益是快布的初始目的。

然而B2B电商平台的发展已不仅仅局限于信息发布、撮合交易这么简单,优化行业产业链、改善行业流转效率是进一步的目标,快布要如何做到这一点?

以2016年开年揭开面纱的网页端(ww.51kuaibu.com)为例,无论是从界面设计优化、类目导航逻辑分明,还是开通了第三方交易,打通网页端、移动端(APP)、微信端来说,都是为了优化用户体验,更高效、更安全的完成买卖双方交易

网页端(ww.51kuaibu.com)上线,加上移动端(APP)、微信端的全网打通,所有在线沟通信息均可同步接收,也意味着管理产品或采购将更加直观便捷。

而快布打通线上支付,将快布从撮合供需双方交易推进至开放式交易平台,所有订单均可通过快布平台进行担保交易,在严格认证的制度下,双重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

结束语

立足装饰产业链风口的快布,将逐步解决用户痛点作为贯穿产业链的始终,从搭建平台、建立大数据库、完善第三方支付系统,还是优化用户体验,提升交易效率和效益,解决买卖双方的需求是快布一切的源点。买布,卖布,搜布,尽在快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