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电与敦煌网携手合作 打造华南地区B2B出口示范平台

李梅容 珠江晚报 2016-01-07 10:02:41

昨日上午,2016年珠海企业贸易平台对接会暨敦煌网与珠海中电签约仪式在度假村酒店举行。双方联手打造“中电-敦煌”电子商务平台,用三年时间,使该平台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传统外贸企业和互联网融合的b2b出口示范平台。副市长贺业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敦煌网和中电的合作经过半年来多次的洽谈,目前已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短短一个月的线上贸易量已达到4000万美金。目前,双方就业务合作已基本达成共识,“中电-敦煌”平台预计今年能吸引入驻企业达400余家,预计出口额达11亿美元;2017年,平台入驻企业将达到600家,出口额达到20亿美元。利用三年时间,将该平台打造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传统外贸企业和互联网融合的b2b出口示范平台。

“‘中电-敦煌’平台的建立将为珠海外贸经济发展翻开新的篇章。”贺业民表示,这两家企业的战略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将有力提升珠海在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战略地位,为广东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作出贡献。这个平台上线后,将迅速扩大和重建珠海外贸交易大数据,推动在线外贸交易变得更加简单,更加高效更加安全,平台前景广阔。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珠海有3000多家外贸企业,平均每家的出口额达2000万美元。而市商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去年,珠海市电子商务整体交易额923亿元,同比增长27%。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