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B2B海管家获投千万 险峰长青投资

刘欢 2016-01-07 09:14:00

主打国际物流服务的B2B平台海管家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新一轮融资完成后,2016年海管家将持续铺设其他主要出口国的海外网络,争取利用2-3年的时间完成中国到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门到门的线上和线下操作能力。

国际物流B2B海管家获投千万 险峰长青投资

据悉,海管家成立于2015年5月,隶属于苏州运哪儿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金忠国。海管家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国际集装箱物流服务。客户在海管家平台上,可实时查询中国到世界主要国家的物流费用,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条件,在众多方案中选择最为符合的方案在线下单。紧接着,海管家会通过自己整合到的国内和国外供应商,提供标准化物流服务,并向客户及时推送重要节点物流运送的进展信息。

海管家统一设定费率,时限等要求,筛选符合标准的优质供应商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并且签发自己的提单,作为无船承运人掌握货权,对整个运输过程全权负责。鉴于国内物流公司普遍存在的海外网络差的问题,海管家着手建立海外分支机构,来解决从海外的港口到买家目的地的配送问题。目前已建立日本和美国分公司,在接下来的2 年时间,海管家将要在10几个重要的贸易对象国建立自己的分支机构。海管家的这种强管控自营模式类似于早期的京东自营。

海管家创始人曾透露,进入航运物流领域需要解决3个问题:“首先,端到端的控制能力。其次是市场开拓,需要线下到线上客户的使用习惯的改变。然后是物流服务的标准化、智能化。”这也正是海管家成立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亿欧网此前还曾报道过奥林科技、运去哪、航运城等多家航运物流电商平台,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增加,进出口贸易还有广阔的增长空间。互联网航运平台融资的加速,必然倒逼传统航运企业的快速转型升级,尤其是最近招商局与中外运长航集团战略重组,中远洋与中海运的重组,都无疑验证了这一结论。

2016年,航运领域的创业创新依然值得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