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船网:戴彬航运界的“携程”梦

周莹莹 IT时代网 2016-01-07 08:52:33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送他去创业;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创业”。找船网创始人&CEO戴彬,一个有着15年外贸B2B领域从业经验的老外贸人,开口就是这么风趣幽默。

“找船网”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专门为进出口企业与国际海运企业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航运效率低、交易不透明、成本高等问题,因而取得了快速发展。找船网”目前在深圳、广州设有公司,用户量突破数万。戴彬介绍说:“找船网”会立足华南,走向世界,致力于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国际海运在线交易平台,我们想做的是航运界的携程。

在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方面,“找船网”和“携程”有相通之处。找船网通过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省时,省力,省钱的物流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在进出口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创造出更多价值。此外,它可以帮用船企业找到更多的上游企业,用船企业可以在价格、服务、安全等方面进行比对,选择适合自己的海运企业,找船网给了用船企业更多的选择自主权,也让他们在价格、品质等方面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找船网”可以帮用船企业实现在线快速订舱。在这方面,戴彬特别注重效率。用船企业在“找船网”发布用船需求后,十分钟之内就会得到响应,快速报价五分钟之内就会得到解决,一些特殊货品在4小时内也会得到答复,大幅度提高了订舱效率。“找船网”注重服务质量,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努力创造客户认可的有价值的服务,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找船网”通过线上运营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寻找客户源,已获得大量固定客户。目前,找船网的累积交易额在快速增长,这也体现了客户对找船网的认可和信任。

“找船网”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做出口,“一带一路”是找船网的重点航线,此外“找船网”在南非、美国、新西兰等地都有第三方合作伙伴,未来业务可能扩展到进口,也会形成自己独特的商业壁垒。

在戴彬的设计中,“找船网”采用产品和销售双驱动,而非单一的独轮车形式。他认为,两条腿走路才会更长远。现在,“找船网”是在奔跑中提升,未来还会引入新的血液,让团队的发展更加国际化。但远方再美好也不能忘记脚下的路,不能在奔跑中迷失方向,要踏好脚下的每一步。

戴彬在B2B行业有着15年的从业经验,是这个行业的资深人物,辞职创业前已经有着不菲的收入。但是做了这么多年职业经理的他还是想让市场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所以他选择了创业。从待遇优厚的上市公司高管,到踏上艰辛的创业路的苦逼屌丝,戴彬的心里是有落差的。他说船业后自己每天都是焦虑的,每天都在考虑怎样为公司、团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但这也是他不断逼自己前行的动力,也是他肩上所担的责任。

创业者经验分享:

作为创业的先行者,戴彬也给了创业者几点建议:第一要选对方向,只要方向对了,离成功也就不远了。第二要坚定信心,你的信心会影响你的团队,团队又会影响整个公司的发展,所以作为创始人一定要自信。第三要不断提升,创始人不懂得提升的公司是没有未来的,创始人和团队一起提升才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李祝捷:“这事儿你可以干。有专业度,有行业背景,有热情,你就该干这个。”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