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阿里巴巴如何立足B2B互联网金融领域

盈耀互联网金融 2016-01-07 08:49:05

B2B平台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是一个典型的电子商务模式,主要面向中间交易市场,通过互联网将企业与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对于平台来说,也就是资产端和流量端。随着B2B行业在2015年的高速爆发,如何实现行业的高品质化理应提上日程。那么,到底什么是高品质化的B2B?

看阿里巴巴如何立足B2B互联网金融领域

在中国的高品质化首先满足的应该是能保证买卖双方供应链充足,满足快速获客;说到快速阔客就不得不提B2B行业的领军者——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门户,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已经拥有2100万中小型客户,为客户提供持续不断资源。

第二是保证买卖双方资源的真实可靠,这就是要求核心企业、核心资源的优质性。为了提高供应商的质量,阿里巴巴和全球1000强、中国500强等行业有影响力的大公司合作,筛选供应商的实力,保证资源的可靠性;

第三是从属的领域要先专业再泛业!专业是保证产业链的稳定性和成熟性,范业可为企业提供多渠道的产业链,形成企业规模性发展,两者相辅相成却不可本末倒置。阿里巴巴在保证其商务平台资源丰富、可靠的同时,开始尝试资金流,推出了支付宝第三方现金交易平台以及物流业务。

阿里巴巴借助互联网,为企业积累了大量的资产和流量,在此基础上延伸至金融服务,通过线上交易,为买方服务,实现在金融领域的资源对接,这就是俗称的B2B互联网金融领域

蚂蚁金服于2014年10月成立,隶属阿里巴巴集团,并同时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网商银行等品牌。

强大的互联网大数据风险分析控制能力,成就了蚂蚁金服的DT时代。支付宝“双十二”的营销活动,让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金融彻底深入人心;蚂蚁花呗和芝麻信用直接跻身银行信用卡领域。多样化的资金来源实现了蚂蚁微贷和网商银行的行业使命,为小微企业和网商个人创业者提供互联网化、批量化、数据化金融服务。

就是这样一个B2B行业的成功案例,让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的财务官云保理平台深受启发,立志成为B2B行业中少有的高品质化的机构,让小微企业有机会获得平等的金融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