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商务部下一步将把做大做强B2B作为主攻方向

托比网 新浪微博 2015-12-07 16:15:28

背景: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在总结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经验基础上,尽快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为全国发展跨境电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O网页链接 商务部下一步将把做大做强B2B作为主攻方向,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o1.jpg

电商基础知识学习:风投圈在卖工业4.0概念了,如果B2B这一关都没过,工业4.0永远只是一个概念。

张有为还是提倡“外贸+互联网”比较好,无法理解官员的“互联网+外贸”的思路。

HYKBMT:赞同张老师,外贸+互联网是更实在的说法。实际上跨境B2B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几个具实施性的领域之一。1、从字面上看,外贸+互联网是要作为工具的互联网定制化地应用到外贸领域,而官员的说的是空话,没想着实施。2、外贸是进出口双向,但出口比进口难,对中国经济更重要。三驾马车之一是“出口”,而不是“进出口”。3、外贸业务遵循国际商务通用准则,商业环境相对干净,信用体系有章可循。4、外贸业务由于两边文化、语言、思维方式、地理位置及时间上的差异,痛点比内贸强烈N倍。进口方面由于我们是买家处于强势,而出口方面人家是客户,有更大话语权。5、因此外贸与互联网的结合一定是从外贸的工作实际出发,看互联网怎样能够帮助简化过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外贸+互联网。6、外贸成功的关键是跨文化沟通。我们目前做外贸的水平,离成熟、自信、有效的沟通还差得太远。拿在杭州闭门造车的“成功经验”(成功了吗?)去复制到全国? 听听就行了。

外贸的那点事:跨境电商仍然是重点,自贸区,试点城市等,B2B会怎么发展的呢?

李海平_深圳供应链: 所以说今年外贸形势不好,国企不行了啊。而一达通的客户量,业务量还暴涨。

B2B行业资讯:外贸长期被国企垄断,B2B谈何容易?B2C赚点小钱倒是有利可图。用市场改变一切,这是互联网之所以能大兴的根本原因:不是我太强,是因为他们太差。

周永来:互联网下一波发展浪潮是B2B,最终还是要回归制造业的跟本,消费品互联网到工业品互联网!

阿湘哥说:互联网+X是平台思维,X+互联网是企业思维。互联网+X只能搞定流通领域(商品与信息),搞不定制造,但是可以推动企业的X+互联网的转型,帮助企业提高效率、节省成本、获得竞争优势。

潘工良品:商务部都给我们壮胆了!我们工业品B2B的春天来了!我们早就在为祖国默默分忧了,商务部你总慢一拍!你看老张几年前就在微博叫嚣着工业品电商可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